我不赞同想要了解美漫的新人天天抱着贴吧/知乎上的漫画review或者美漫问答啃,这些地方自然有好的东西,但坏的东西占多数,包括各种不懂装懂的人在里面混淆视听,鱼龙混杂的言论很容易影响到个人,而这些影响往往是不好的方面。如果没有自己的判断力,我希望新人只用阅读漫画就好,有能力阅读英语原版的请一定要阅读原版,看汉化的也请尽量挑选质量上乘的汉化。

包括对一个编剧或者漫画的评价,即使是Bendis,也是有很多拥簇的,虽然厌恶Bendis的人也不在少数。漫画好不好,就不能用你自个儿的眼睛看吗,看不懂英文,总该看懂中文吧?我说Bendis写的漫画烂成翔,贴吧照样一堆脑残唱颂歌,不就因为Bendis把他们的镭射眼写成了“有个性”的革命领袖吗?也不看看镭射眼在Bendis笔下都成精分王了。我说Soule写的老狼好,依然有人死抱着CC的老狼不放,不愿意面对人物现代发展的事实,这些人大概从老狼办学校开始就没有看漫画了,还一个劲地黑,敢情人物是死的,一个人物模子用500年不变是吧?就许镭射眼当革命头子,不许老狼办学校是吧?也不看看金刚狼之死前是谁写的老狼刊,CBR上的流氓都能说出更有说服力的评论。我觉得这些老古董就不要追连载了,看了也是费电。

总而言之,请新人阅读漫画就行,另外请一定要记住,在美漫里人物是活的,不是死的。老狼的性格已经变了,请不要简单粗暴地把CC的老狼套用在现在的老狼身上。

虽然老狼的确是已经死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格瑞·谐漫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